close
同事的電腦一直有問題,公司已經買了新的,在換上新電腦之前,要
先做備份。她在
MSN問我如果電腦重灌,「我的最愛」是不是會不見
,我說對,要備份起來才可以。她說那要怎麼存呢?我一時有點楞住
,不知該怎麼回答。根據我對她的了解,教她太多實在是給自己找麻
煩,應該直接讓她複製硬碟裡的資料就好,但是我決定跟她說我都不
用瀏灠器上的「我的最愛」,我是用
google toolbar。接著她就繼續問
要怎麼用工具列,於是我就一步一步教她,還建議她可以用
yahoo
google都可以,看她習慣。接著她就忙著把「我的最愛」轉存到yahoo
 toolbar
,忙了很久。我居然選擇了教她用yahoo toolbar,自己都有點
訝異。因為過去吃過這位同事的苦,知道她和自己的頻率不同,我都
盡量少跟她接觸,免得自討沒趣,以及自找麻煩。但,今天居然做了
這樣的選擇,自己都有點訝異。
 
下午學長打電話來唱歌給我聽,他現在可輕鬆了,香港的事忙完,整
個人就
relax許多。我點了周杰倫的新歌牛仔很忙。我在電視上看過一
MV,覺得拍得很可愛,曲風也很輕鬆。尤其裡面有一句歌詞寫到,
洗澡都洗泡泡浴 因為可以玩玩具」,真的很有共鳴。我看別人網
誌,寫到泡澡時,都會放點精油,放鬆之外,還外加冥想,淨化自己
的心靈,但我就有點另類:我泡澡都是為了要玩玩具!之前買了一隻
會游泳的小青蛙給軒軒,他卻帶回他家一直沒帶來,害我想泡澡都不
行。還好,後來他找到了,也帶回阿嬤家,我才實現我的願望,泡了
今年初秋的第一場澡,當然是和一堆玩具一起囉!

(牛仔很忙的副歌也很好玩,歌詞如下:)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
作詞者黃俊郎,這是他的部落格)
 
晚上上有氧課,認識了新學員,聊得很開心。

我鼓起勇氣,去替一個迷惑我很久的問題找答案;我直接問他。答案很
令人感到痛苦,完完全全是在說謊!原來要接受事實,是這麼這麼困難


也許要像教同事電腦的事一樣,退一步來看。越執著,越痛苦。唯有放
掉,才能真正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