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半入睡。很久沒這麼瘋狂了,學長老是在刷新我的記錄。

晚上陪學長去看電影,他心情不好。說是陪他,其實我也是被陪。

由於我記錯時間,進場時已經遲到,少看了大約十幾分鐘。但《料理
鼠王》還是沒讓我們失望。這部電影以法國巴黎的美食餐廳為背景,
講老鼠小米追尋自我價值的故事。雖然牠爸爸、整個家族,甚至許多
人類都把小米當成一隻老鼠來看待,用老鼠的標準來對待牠,但是小
米自己不是這麼看待牠自己。小米不想從垃圾桶裡偷東西吃,牠想要
做美味的料理,吃美味的食物。想要對社會有一點貢獻與價值。經過
重重難關與考驗,小米在廚房裡找到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

別人怎麼看你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給自己什麼定位。這世界上
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一生,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你的價值。
如果
你給自己劃地,那結局當然是自限。超受這部電影啟發,用力推推推
。不看可惜哦!

《不能說的.秘密》真的完全突顯周杰倫的出眾才華。雖然步調慢,
年紀也脫離校園電影太久,而且男女主角都是超齡演出,進入劇情後
,還是可以感覺到裡面的浪漫。故事蠻有新意,有點出乎意料。配樂
、場景佈置、鏡頭都處理得很好。最嚇到我的是,當片頭字幕
roll出來
時,感覺很有質感。也許現在的國片品質都很好,只是我太少在戲院
看國片罷了。周杰倫彈鋼琴真的好屌!

但是二輪戲院真的很恐怖。有點潮潮的霉味,放映幕也很糟糕,而且
換影片時,還會不小心卡掉一小段劇情,然後再給你失焦,再慢慢對
焦…。哦,真的是一分錢一分品質,兩部二輪片
120元台幣的代價就
是非常糟糕的觀影品質。以後真的不要把想看的電影留到二輪了,要
不然就是等
DVD出來吧。

看完兩部電影已是午夜十二點出頭,再陪著學長去吃麻辣火鍋。不誇
張,整間店至少還有六七成坐滿。說真的,不知道星期三的夜晚,為
何台北市的餐廳還有這麼多人在吃東西?我實在搞不懂,真的有這麼
多人不用上班嗎?

了很多很多事情,從朋友、家人、事業,一路聊到愛情。很久沒這
麼盡興跟學長聊天了。上次聊這麼久應該是在
2001年學長搬到加州以
後。那時最長記錄是通了九個小時的電話,兩人都聊到快睡著。畢竟
是老了,我們現在的實力只剩下四個半小時而已。

今天朋友在
SKYPE上問我:你覺得你是一個幸福的人嗎?我沒有猶豫
,馬上打了「是」這個字。為什麼我覺得幸福?生命不是沒有缺憾或
後悔,也不是事事盡如人意,但重點是精神上覺得滿足,領略生命的
一些奧妙之處。就是有一種油然而生的幸福感。

P.S. 1.
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好爛,怎麼我寫這麼久,文筆都沒有進步啊
           ?要靠文字來感動人,還真的需要一點天分吧!
    2. 五點半上床,真的好痛苦。一直擔心自己睡過頭,反而在鬧鐘
            未響起前驚醒兩三次。睡跟不睡,都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