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msn跟紐約的朋友講關於算塔羅的事情。昨天她自己在網站抽了
牌,然後請我解牌,
e-mail給她。我有看牌,但是沒有e-mail。自從她
去了紐約之後,在
msn上遇到我,打完招呼之後就是要我幫她抽牌和解
牌。她讓我想到『麥當勞女孩』。這個典故是來自於朋友的部落格
,以
下是全文:
 
下午朋友帶朋友來算塔羅牌
兩個跟我並不太熟的小女生聽說我有在算塔羅牌
興致勃勃的約時間要來"算算看"

時間到了

女生出現了
還順便帶一個麥當勞午餐...

當下的感覺並不舒服

覺得好像這種好奇找朋友算免費的塔羅牌
還自己順便帶午餐邊吃邊算
不是很被尊重的感覺

其實這種感覺已經發生過不少次
不少女生都當作是一種"飯後消遣"或是"朋友自願又免費的娛樂"

塔羅牌本來就是一種幫助別人看得更清楚的工具

塔羅牌對我來說,絕對不是一個吃完飯用紙巾擦擦手玩玩的娛樂
我很認真對待他,甚至願意付學費上課了解更多
因為希望可以藉由這個工具,發揮我直覺的天分
幫助釐清很多事情還有給予建議


塔羅牌不是娛樂
任何抱者"玩玩看反正免費"的心態
我都不歡迎

但是其實, 這種心態就是一般人看神秘學的角度
參與的人面對這種直覺占卜,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才能了解占卜的人所付出的心血還有能量,比想像中的還有重量及深刻,
這其中的出發點,不也就是助人為善
?
這是相當值得被尊重的
.

希望可以快一點得到應有的尊重
 
『麥當勞女孩』這個名詞代表我不受尊重的感覺。除了這個之外,朋友
問的都是相同的問題,反覆抽牌讀牌反而讓建議更模糊,內心更無所適
所。我希望幫助她更釐清自己心中的迷惑,而不是製造更多的困擾。當
然,我也不爽變成她的「御用算命師」,我並沒有賦予任何人這種權利
。希望像莎拉建議的,可以把界線拉出來,不要再打這種混仗了。

下午請假四小時帶爸爸去看病。他佝僂的身影,憔悴蒼老的臉龐,和我
小時記憶中嚴格又溫柔的形象重疊,有一刻我幾乎不能承受歲月帶給他
的痕跡,但我讓憂傷的情緒快速離去,因為我知道,現在該是我守護年
邁雙親的時候了,責無旁貸。
 
相信自己擁有能量,可以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