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回家時,已經在盤算著今晚要做什麼。太久沒有個人的時間,實
在值得好好安排。先要幫媽媽處理馬桶不通的事情,還要陪軒軒玩,
接著也許可以看一點跟財經無關的書。

回到家還沒打電話給通馬桶的公司,學長就先來了電話,要開緊急會
議!這是本週的第二次緊急會議,前天是第一次緊急會議。真的是晴
天霹靂!下班後的時間原本都可以自由運用,陪軒軒玩,運動,看書
等等,但現在卻是失去自由的感覺。相對於
team member的狀況,我
的時間限制是最高的。週一到週五白天要上班,幾乎已是占去所有精
華時段。週六要看中醫,週日要固定開會,讓我實在喘不過氣來。連
網誌都沒時間寫,只能做
memo

我一邊問著為什麼原因要開緊急會議,然後開始想各種理由和藉口要
逃脫。窩輪在財經課時就沒搞懂,這真的是一個好機會把窩輪弄清楚
。因此,我判斷也許沒有那麼緊急,但是有這個必要性。
Team
member
無法來我家,因為沒有無線分享器,無法多台電腦同時上網
。更何況,有的人沒有筆電。我的心在抗拒,理智跟情緒在拉扯。最
後哭了!

在只有十幾度的夜晚,騎著從新莊到關渡,淚水陪伴著我。思路好亂
,心情很
sad。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是住關渡,為什麼
我要上班,為什麼這麼冷我還要出來,為什麼我要這麼累,為什麼我
爸媽不是有錢人,為什麼老天這麼不公平,為什麼要這麼痛苦,為什
麼,為什麼,為什麼?

淚乾了,到達目的地,開始討論窩輪。用平靜的心以及理智的腦去研
討各種狀況,沒有任何情緒的反應殘留。

回家時,又是漫長的路,只有自己陪伴自己。

原來,
即使知道這個目標是自己要的,要超越限制竟然也是如此痛苦
。不過,我做到了。以往,情緒是我最大的困擾。只要情緒不好,什
麼事都做不好。但是,今天,我超越自己了。因為我知道,今天不做
,明天就要後悔。也因為,我相信自己做的選擇對自己是最好的。

學長跟我說過關於超越自己的事。人總是有些問題在困擾著自己,但
也許答案不是去解決那個問題本身,而是超越問題。以往,我對付情
緒的方法是希望不要有情緒升起,想要多唸佛經來達到平靜的心,但
愛恨嗔癡本是人性,要去除又談何容易?在今天,我卻能超越情緒,
往目標前進,我真的做到了!

學長說,
I am really proud of you. 我說,I am proud of myself, too. 
我真的是一個勇敢的人,真的,超級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