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今年我沒有去年的興奮,心裡彷彿有一塊大石頭,難以呼吸。

除夕、初一都在賭博,今天也不例外。今年我比較反常,其實不太想
賭。但為了讓爸爸開心以及維持家裡熱鬧的氣氛,我總是違背自己的
意願上賭桌。

讀過朱自清的背影,讀過許多名人的爸爸給他們的影響,我的爸爸對
我也是有著極大的影響。爸爸今天再度讓我墜入無底的深淵,難過到
不能自己。

在牌桌上,玩
21點,我是莊家。爸爸補了一支牌,超過21點,但是卻
沒有馬上承認,想要唬嚨過去。我的牌也超過
21點,在賠錢給各位閒
家時,看到他的牌氣炸了。我已超過可以抓他的標準,但是因為他沒
有承認他超過
21點,而錯過抓他的機會。我不能理解,只是跟家人一
起玩牌,有必要為了
50元而輸了自己的人格嗎?顯然我的爸爸不是這
麼想。我當場跟他吵起來,他還死鴨子嘴硬,說我自己沒有抓他,不
是他的錯。我在乎的不是那
50元,而是一個人怎麼可以為了50元,做
到這麼沒有原則的地步?後來我不發一語,繼續當莊。二妹夫說我殺
氣騰騰。終場時,贏了一千多元。

我覺得好累,真的。這種小事給我的打擊總是不停,我的心裡從來沒
有真的接受自己的爸爸是這樣的人。我以為我改變了,爸爸也就不一
樣了。原來我錯得這麼離譜,原來他永遠就是那個樣子,不會改變。
對於爸爸的感覺總是複雜而多面的,這些都同時存在著。我不能否認
他的辛苦,感謝他給我一個完整的家,但也無法否認他的不明是非,
以及上不了枱面的人生經歷。很
sad,但是卻是事實。

大年初二,躲在棉被裡哭,覺得很孤單。打電話也找不到談心的人。
其實早就知道不會在一起,不知道自己還在傻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