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沒見到軒軒,沒想到再見到他時,他的表情竟然是那麼令我難過
。為了要讓軒軒和爸爸有多一點的時間相處,這兩天我和媽媽都沒有
去接軒軒回家,讓三妹夫直接把軒軒帶回家。軒軒每天晚上一定打電
話來跟大姨聊聊天,每天的童言童語都訴說著想念大姨的心情。

今天晚上奪命連環call,從洗澡前到洗澡後,一直吵著要找大姨。本
以為用電玩吸引他的注意即可,沒想到打完電玩還是要找大姨,聽到
電話那一端的呼喊,深夜的十一點,我還是騎著摩托車去把他載回家
來。一路上詢問他不跟爸爸媽媽睡的原因,但都得不到答案,沈默的
態度跟以往頑皮到不行的狀態簡直天差地別。

回到家裡,看到他的表情,我覺得負面的能量很大。他不快樂,我一
看就知道。我很難過他變成不開心的狀態。他緊咬牙關,雙手握拳,
還目露眼白,一直用這招表達他的不快樂。他說:「大姨陪我玩。」
我卻說:「不行,以後大姨都不能陪你玩了,要教你ABC才可以。」
軒軒不知道為什麼他不能玩,只能學習。三秒鐘的時間,他就流下眼
淚。不是那種搶不到玩具的嚎啕大哭,反而是那種紅了眼眶,慢慢滑
下臉龐的幾滴眼淚更讓人心傷。我不喜歡他變成這樣。我希望他快樂
開心。我不要在他臉上看到憂鬱的感覺。

今天的最後一個小時,就在安撫他、哄他的情緒裡度過。我為自己的
做法感到傷心,我只顧著自己,沒有想到小朋友的想法,有時候我們
用為他人好的理由,來逼迫他人妥協。不好,不優。還好,他最後還
是睡著了,我答應軒軒,醒來之後要陪他玩疊高高。他也平靜地睡去


親愛的軒軒,讓我做你的太陽,一掃你憂鬱的臉龐。讓我把快樂帶回
給你,使你無憂地成長。I wish I could be your sunshine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