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推薦我看韓劇【我叫金三順】有一段時間了,但是實在缺乏動力去
租片來看。因為我本身對韓劇沒什麼興趣,而且也開始覺得愛情劇是編
劇寫來騙錢的產品。後來我在另一本言情小說的後記裡,看到作者也看
了【我叫金三順】,我想這是一個
sign,所以決定租來看。(以前對於
生命中一直出現的徵兆是置之不理的,但現在會去慢慢體會。如果有些
事情一直來到你身旁,你自己選擇忽略,那能夠怪誰呢?)
 
金三順是一個身材胖胖的30歲女生,在聖誔節當天抓到男朋友帶女生去
飯店;談判結束後,被甩了。但老天又幫她開了另一扇門,當在她躲在
男廁,哭得像領悟裡的辛曉琪那般恐怖時,一直逃避繼承飯店的小開來
敲門,當然不是安慰她,是嘲弄她一番。
 
金三順跑去婚友社,但人家跟她說:大於30歲的女生要談戀愛的機率遠
比被核彈打中還低,還要她交
990萬元的會費,因為難度很高,要成為
VIP會員才有成功的機會。在這廂受挫後,那廂又有工作的機會。因緣
際會下,飯店小開自己經營的餐廳需要一個甜點師父,曾在法國留學的
三順成功進入這間餐廳工作,也有更多的機會與飯店小開玄振軒相處。
 
振軒一直活在過去愛情的陰影裡,對於母親大人安排的相親總是拒絕。
為了讓母親死心,振軒決定與三順擬一個愛情合約,兩人相約好假裝談
戀愛。為了正式職員以及向振軒借五千萬來償還家裡的債務,三順答應
這樣的合約;而振軒則可以擺脫母親的糾纏。後來的發展出乎彼此的想
像,原本沒有好感的兩人似乎真的喜歡上彼此了。可是,振軒的前女友
熙珍回來了,而三順的前男友也回來糾葛不清。
 
當然結局是兩人終於在一起,振軒可以擺脫過去記憶的糾纏,而三順可
以談一個快樂
的戀愛。
 
從小時候開始,金三順就活在自己名字的陰影之下,她畢生最大的願望
是去改名字。一連串不順利的事情之後,家裡終於同意她改名字,但最
後她卻放棄這樣的機會,而選擇繼續用金三順這個不雅的名字。過去的
不愉快可以擺脫,畢竟它只是過去的一部分,當你讓那些事情過去了,
它們就沒有那些魔力來影響你。
 
金三順是個很可愛的人物,個性很有魅力,也很認真過生活。有時候她
有些幻想,金三順式的幻想,但純屬幻想,沒有實現。這點學長說我也
是常常如此,哈,好像是這樣。沒有勇氣去做某些事情時,就只能讓幻
想裡的自己去完成。
 
我自己以前也很愛做甜點,常常看【瑪莎的生活情趣】和【做點心過生
活】,筆記也做了一大堆,還有各式做甜點的工具,但我沒有像金三順
一樣,在做甜點裡找到自己人生的最終意義與滿足,所以那些只變成我
一時興起的遊戲之一。
 
金三順帶給我很大的衝擊,一個人怎麼可以活得這麼理所當然而且理直
氣壯呢?她的生命裡也不是沒有欺騙或挫折,她的愛情也不順利,家庭
環境也沒能給她很大的支持,還有,她也不是標準美女,身材更是令人
不敢恭維。可是這些都沒有影響她追求她想要的東西,她還是努力存錢
去法國,最後也開了網路蛋糕店,她還是努力談戀愛,最後找到可以陪
伴自己一生的人。
 
先學著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接受自己,然後我相信自信會回來,想要
做的事情也才有可能找到。
 
P.S.金三順交男朋友後,有七項想做的蠢事,像是跟男朋友坐在類似高
     鐵的餐車裡吃東西,一起用手機拍照,要求男朋友在大庭廣眾之下
     說「我愛你」之類的,呵呵,這些蠢事先存起來,我自己也來想想
  要做什麼蠢事,以後可以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