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情緒極度不穩,在公司裡跟三妹msn時衝動講到自己想休息半年,
可是三妹說「
你自己想清楚~~你已經36歲了,休息半年會讓你找到更
好的工作嗎?現在的工作也許沒挑戰性,也許是你不喜歡的
~但是他至
少能讓你糊口,可以讓你在想吃雞排就去買,想喝思樂冰就去喝,還可
以不時上上網寫網誌,還可以讓你一下子就留職停薪兩週
~~你想清楚」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脫口而出,講到要休息半年。但妹妹的回答
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好像是螃蟹族之類的,意思就是說當你
想要做一些改變時,你身旁的親友家人總是會跟你說別傻了,然後潑你
一身冷水;就像桶子裡的螃蟹,若有一隻想爬出來,其他的螃蟹就會努
力把牠拉下去。我覺得很傷心,然後哭著把妹妺封鎖,不想再跟她講話
 
下午公司的電腦伺服器出現問題,所以根本無法上網,只能收內部信件
,無法對外聯繫。開始輸入累積很久的客戶資料,做這些簡單的工作,
讓心情可以平靜下來。
 
晚上回家時,小妹問我說休息半年要幹什麼?我只有一個模糊的概念是
想去印度打坐,也沒有具體的計劃,更不知道自己可以負擔多久沒有收
入的生活。
 
我想三妹的重點是『你想清楚』,而不是故意要用那些現實面的事情來
打擊我或潑我冷水。
MC來的情緒低潮,要學著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