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個週記吧,也許可以找出一點蛛絲馬跡…
 
2007/07/13   教宗()
上週五,第二次署北減重班,體重下降1.9公斤,體脂率上升3.6%。雖
然總重降低
1.9公斤,但是脂肪反而增加2.5公斤。實在是沮喪到一個不
行,為何這麼努力,可是卻沒有減到脂肪,只是減去水分?營養師說因
為我每餐的蛋白質維持在兩到三份,實在太多。每一份蛋白質熱量是
75
大卡,包括7蛋白質和5脂肪。而主食類一份是70大卡,內含2
白質和
15醣類;水果一份60大卡,內含15醣類;蔬菜一份25大卡
,內含
1蛋白質和5醣類;這三類都完全沒有脂肪。所以要減脂肪,
當然不能多吃脂肪。
 
可是我也有疑惑。脂肪除了來自魚肉豆蛋奶之外,也來自油脂啊。這週
我的飲食是吃了很多青菜,伴隨而來的油量應該也不少(油脂類
145
大卡,5脂肪)。在不想肚子痛的狀況下,決定下週開始吃水煮或滷
的食物。少碰油是我選擇的策略。另外,魚肉豆蛋奶也盡量減少,在不
肚子痛的前提下。
 
唉,沮喪中!
 
2007/07/14   聖杯十
還在沮喪脂肪上升的時候,MC也來湊熱鬧。止痛藥是我經期的必備物
,每隔四小時準時要服用。之前有看過國泰婦產科的一位醫師說,其
實國人對止痛藥的關念有點錯誤。吃止痛藥是不會上癮的,而且只要
劑量對,應該要在
MC痛之前就先服用,等到劇痛來臨時再吃,已經來
不及了。所以,我就奉為圭臬,安心執行。當然,誰想要吃止痛藥啊?
如果可以根治的病,誰不想治好?但至少我的這個症狀是無解的,就
讓止痛藥來安慰我可憐的身體吧!
 
還有,今天上的DREAMWEAVER課真難。到課程結束時,我問老師關
於部落格
CSS的問題,但他居然說部落格的CSS跟我們學的不一樣。
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打擊。那我不是白學了嗎?

楣運沒有結束。繼被脂肪上升及
DREAMWEAVER打擊後,又發現攜帶
衛生棉的包包不見了,嗚嗚嗚。下午跟家人去中和環球購物中心逛街,
又掉了另一個新的衛生棉包包,嗚嗚嗚。同一天,居然掉了兩次,不知
道自己怎麼『塞』到這種地步,
 
2007/07/15   沒抽牌
昨天晚上跟家人在Friday’s大塊朵頤,雖然早上起來量體重並沒有變
重,但心裡並沒有很高興,因為我知道報應會在後頭。晚上拖著沈重的
腳步去健走,呼吸有點急促,好像病了!
 
2007/07/16   星星
被病魔打倒了,只能發出微弱的星光!咳嗽,而且頭暈腦脹,連打MSN
都沒力量。晚上去看醫生,而且沒有去健走,充滿罪惡感。

2007/07/17
& 2007/07/18   沒抽牌
緊急尋求朋友的幫助,希望能幫爸爸弄到林口長庚的病床。
 
學長說我命苦,我說其實還好。紐約朋友說看我的網誌寫關於爸爸的事
,快哭了。她說我們很堅強,也很團結,雖然有吵架。「
我想到若我是
你,八成一直問老天:為啥我要面對之類的埋怨。」
我說事情來了就要面
對,太多餘的情緒沒什麼必要吧。(沒想到我的網誌也可以賺人熱淚
哦…)
 
下午幫紐約的朋友算塔羅;晚上幫妹妹解惑,用塔羅牌,也和她聊一聊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於幫人解牌有一種排斥。每次想到要解牌,
就有頭皮發麻的感覺。雖然『客戶』都很滿意,溝通的過程也很愉快,
但是我總是覺得自己是硬著頭皮去做的。也許是我想太多,覺得要替別
人的人生扛一部分責任很害怕。
 
這兩天晚上都有健走。其中一天很愉快,也很有體力,居然走了三圈吔
。可能罪惡感在作祟,因為不想看到體重計的數字是上升的。但還好,
體重沒有上升,是維持的狀態。現在才知道,減肥真的好難!
 
2007/07/19   這是今天
當然,我寫這些網誌時,都是在做記錄歷史的動作。這一天(其實應該稱
做昨天
),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從早上到晚上的行程都如故。唯一
讓我覺得反常的是在晚餐後的一連串事情。
 
通常送完晚餐給爸爸,從醫院回家時,我已是餓得饑腸膔膔。但今天卻
沒什麼胃口,吃了兩碗青菜就作罷。九點鐘開始在公園健走,但腳步不
知為何感到異常沈重。前兩天的健步如飛怎麼不見了呀?健走完,又是
反常地饑餓,跟以往的滿足感完全不同。一直壓抑自己去買燒烤的衝動
,然後回家洗澡,準備睡覺。
 
在抬腳讓血液倒流時,開始有點不對勁,眼淚流了下來。強自鎮靜五秒
鐘後,就開始大哭了。然後我叫軒軒去請小姨來,跟小姨說:大姨在哭
了,請她過來。嚎啕大哭,沒有任何想法在腦海裡。
 
哭了不知多久,我覺得應該沒有很久,我就停止了。軒軒還安慰我:
「一切都會沒事的。」(他從哪裡學來這麼會成熟的句子啊?)。我抽
了牌,看到吊人牌裡的漩渦,覺得自己是陷在那裡面。帶著漩渦,就和
軒軒一起睡著了。只感覺好累,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