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網誌的此時,眼睛還是很酸。下午五點半回到家,就開始大哭。
哭到不能自己,哭到說不出話來。家人很擔心,不知道我在外面發生
什麼事情。(話說前年我在外跌倒,腳踝嚴重扭傷,勉強回到家也是
大哭不止;那次受傷在床上躺了兩天,除了上廁所外,都無法下床,
也沒法洗澡。)我的情緒像排山倒海一樣,哭到無法停止。但理性卻
在心裡嘲笑自己,有什麼好哭的?在抽咽的空檔,我跟家人說,都是
因為頭髮被剪壞了!!家人一聽髮了口氣,還好我沒發生什麼事,但
頭髮剪壞有必要哭成這樣嗎?可以去買假髮或者接髮,也可以戴帽子
啊。

可是,這些我都不知道嗎?我的理性很清楚地知道,頭髮一旦剪壞,
是沒有辦法可以挽回的;只好等它長出來,或者用其他的替代方案。
這些我真的都知道,我的頭腦清清楚楚地知道,我的理性也很會分析
;但是,我的感性跟不上腳步,情緒還是無法平復啊!理性和感性有
非常大的落差,失去平衡!

也許,在別人眼中,這確實是一件小事;即使是理性的我,在哭得嚎
啕不止時,也認同這是一件小事。但為何,我還是會哭?為何感性不
能聽從理性的決定?為何腦和心的方向不能同步呢?

感性的我,看到自己的頭髮變成十幾年來一直厭惡、一直不想成為的
形象,當場就開始恐慌。過去總是留著一頭像
Ella一樣的短髮,像男
孩子一樣。從今年二月燙了頭髮後,開始想要有女人味的感覺。從鏡
子裡看到自己變成以前的樣子,覺得跟自己想成為的人越來越遙遠,
當然無法接受。我很清楚自己有多麼討厭短髮的自己,即使短髮如
Ella或張芸京,也可以做出很有味道的造型;但重點是,那不是我要
的啊!別人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那是別人的事;重點是我想成為什麼
樣的人,我想呈現怎麼樣的形象!!

吃飯洗澡後,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又開始大哭。新髮型讓我厭惡自己
,也不想化妝,整個就是不舒服。抽屜裡秀氣的髮飾、耳環、項鍊都
要束之高閣了,枉費我好不容易到處去收集自己喜歡的飾品;現在都
廢了!哭。。。

妹妹幫我找來帽子,搭配誇張大耳環,試著找出適合的造型。只能哭
著接受。。。

好像做夢一般。昨天才安慰學長理性與感性的落差,還說自己也在努
力,但今天就遭逢此一打擊。昨天才在說,這種理性和感性的落差,
是一輩子的課題,永遠的修行;而且還會反反覆覆不斷上演在大大小
小的各項議題。瞧,理性很理性,可以接受各種邏輯的分析,但感性
遇到事情,情緒還是起波瀾。

凡人都是如此吧,我這麼想的。小至剪髮,或是大到工作、感情、家
庭的種種狀況,理性和感性的掙扎是無法避免的!要一直修行的,一
直一直。

【番外篇】
理性說:笑死人,頭髮剪壞也可以哭得死去活來,還可以寫網誌,自
             以為觀察到什麼人生大道理,不覺得太瞎
了嗎?吃飽了沒幹
             吧!
感性說:但這就是真實的我啊,這麼易感敏銳,思緒複雜。無論喜不
             喜歡,總是要學著接受真實的自己呀!

P.S.
希望可以找到好的接髮或假髮,還是想成為這麼俏麗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