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痛苦地把2007819的網誌寫出來,然後也很痛苦地發現留
言都沒有被回應。都說天蠍座的本質就是要像浴火鳳凰般經歷一次又一
次的淬鍊,肯定是沒錯。雖然很痛,但其實成長也很快很多。

然後又進一步跟小綠透過
msn溝通,講了一些自己對她的觀察和建議。
其實我最不希望的就是她重覆走我走過的路,那麼辛苦,那麼孤獨。可
是,我也要學著放手。那是她的人生,我要學著尊重。準備給她寫一封
長信,讓她可以在一年後,兩年後,很多年後拿出來看時,都有被了解
與被指引的感動。畢竟一盞明燈與一個人生的導師是我長期欠缺的,如
果我可以幫她一點,就是給她一點這樣的溫暖與力量。(現在我不缺人
生導師,在催眠
裡找到了。)
 
爸爸轉回署北是第三天了,他適應地很好。而且他進步很快,已經可以
自己站起來拿著四腳拐杖走路。可是他還是非常ㄌㄨˊ,想要去做氣功
穴道按摩什麼的。親愛的爸爸,古有明訓,欲速則不達呀!乖乖做復健
吧!

晚餐桌上有一小盤豆豉蚵仔,全家只有我敢吃,擺明了就是我專屬的食
物。(小綠根本不吃蚵仔,咪咪一定要吃鹽鹹蚵仔,只有我像豬,什麼
都吃,除了討厭豬肉的腥味少吃豬肉之外。)晚上軒軒的褓姆來家裡聊
天,聽到媽媽跟她說,考慮把現有的兩間舊公寓賣掉,換一間有電梯的
大樓,因為媽媽跟爸爸都老了,以後也爬不動樓梯。靠,這都是我跟她
講的話啊!心裡挺感動的,沒想到媽媽也是有把我的建議聽進去。

睡前媽媽又來跟我說,週六要一起去全聯買中元普渡的東西,我說
OK
!心裡訝異著她的改變,想到以前出去時,她連自己的鞋子咬腳都不敢
說,回到家看她在擦藥,才發現她的腳長水泡了。(研究顯示,在婚姻
裡忍氣吞聲的婦女,
死亡率較高。)現在她也會主動去面對,說出自己
的需求。真是好呀!也許媽媽沒有我想的那麼難以改變,也許改天可以
跟她講一講做菜的事情,把一些傳統的做法改掉,讓她可以煮更健康更
美味的食物給大家吃,也讓她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有一點成就感。

心寬路更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