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7 聖杯八 做不完的事

感覺才忙完聖誔節糖果襪及跨年爸爸急診的事,好不容易可以鬆口氣
,今天下午被告知要主辦週五
(111)晚上的尾牙。能不能再離譜一
點啊?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呢?只剩下四天的時間…

2008/01/08 
隱士 加油
 
和同部門的同事一起討論尾牙活動內容,她的態度惡劣,無法友善溝
通,讓人感到十分不舒服。

晚上突然要開緊急會議,請了一個半小時的特休,先行離開。從三重
騎車到關渡,加油吧!

2008/01/09 
女祭司 說實話要付出代價

「說實話要付出代價」這句話是從莎拉的網誌上看來的,今天有了深
刻的體會。

昨天被同事粗暴地對待,一直覺得不舒服。我並沒有要主導任何活動
,只是在公司較久,所以會去詢問其他同事的意見。她卻解讀為,如
果我那麼厲害,那就我一個人辦就好了。開會剛開始時,就很大聲講
她自己的想法。我發言時,就看著桌面,沒有直視著我。

決定早上到公司時,跟這位同事講昨天讓我不舒服的事。在
MSN上打
了幾句話:

 我有件事想跟你說
 昨天你的態度讓我很不爽
 我想我沒有必要承受你的情緒
 你若覺得我做得不好
 可以建議我不要去聽大家的意見
 但是你表明要把工作推給我
 講了一堆屁話
 我覺得我沒有理由要接受你的情緒垃圾
 講完了

顯然這麼真實的話,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面對。同事開始反擊,說我
也對她態度不好,雖然是她先開始的。然後說我也要檢討自己,好像
要主導一切的樣子。我試著解釋,但是她聽不進去。說我愛記恨,接
著演變成對我的人身攻擊,說我「雙面人」、「邪惡」、「心機重」
、「個性差,所以交不到男朋友」。最後說,大不了她不弄了,一切
都交給我和另一個新人。接著就自做主張,把新人拉進談話視窗,然
後告知下午無法一起開會,也因為沒經驗,所以無法主持,要麻煩我
和新人一起主持。然後就離開視窗。

我很難過,也很生氣。覺得無法跟一個不理性的人溝通。我想,我是
做錯了,高估了別人對實話的接受能力。

下午,果然不配合開會。我實在覺得不好受,何必承受這一切?要協
調的事情多如毛牛,還要顧及別人的情緒問題,我想我沒有這麼厲害
。決定自己來主導這活動,把責任跟義務劃分清楚,讓大家有遊戲規
則可循。(學長建議的對,任何
project都要先確定leader是誰)。我
成為活動統籌,由那位同事及新人負責主持,以及大家分配到不同的
工作責任範圍。

接著,三個人一起去堪察場地,氣氛不太好。

有把我跟該同事的
MSN對話傳給妹妹以及另一個同事看。雖然大家覺
得是那位同事太情緒化,無法把公私分清楚,但我還是受到她的影響
。情緒是一種厲害的武器,我要謹記。

晚上,心不在焉的狀況下,在浴室滑倒,撞到頭部。當場眼冒金星,
疼痛難當。勉強洗好澡出來,就圍著浴巾放聲大哭。自己都很害怕,
因為右後腦腫得很嚴重,約莫跟雞蛋一樣。邊穿衣服邊哭,然後馬上
冰敷。一下子頭暈,一下子想吐。其實我不怕死,我怕死不了。爸爸
中風的狀況我是親眼目睹的,自己如果出問題,無非是又給家裡添上
許多負擔。最後我決定要去急診。

醫生看我意識還清醒,並沒有做任何檢查。開了消炎止痛的藥,並且
告知要如何照顧頭部的傷。在一週內,要注意有沒有腦震盪的情形出
現。

2008
年才剛開始沒幾天,我就又到醫院來報到,難道這就是說實話的
代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