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0 錢幣十 能量轉換

對於要不要來上班,有點遲疑。頭痛一整晚是原因,不想承受別人的
情緒是另一個原因。但,事情總要解決。我願意面對我當初選擇而導
致的局面。

同事變得比較和緩,說話也比較不酸。事情彷彿有了轉機。

下午我出去買做海報的文具,然後開始製做海報。在公司的大會議室
,同事三三兩兩跑進來觀看。(因為想知道有什麼大獎可以抽…)。
雖然公司的彩色噴墨印表機沒墨水,出了很多問題,但海報仍照著我
想像的樣子做出來了。同時,那位同事也一起進來幫忙。雖然我不知
道讓她改變的關鍵是什麼,但是我覺得很欣慰。也許像是學長說的,
我的
leadership發揮功能罷。

撞到的地方還是很痛,睡覺時還會壓到,而且無法去跳拉丁有氧。但
,也許這個頭撞得有點值得吧?

2008/01/11 
寶劍國王 愛因斯坦的睿智

幾乎一整天都在準備著晚上尾牙的東西。關於抽獎資格、抽獎獎項明
細及抽獎方法都發送
email通知所有同事。我知道這是這個公司的第一
次,有人把尾牙活動做得這麼有系統。我確實想要做一個制度化的東
西,以後有遊戲規則可以依循,不要因為人治的關係,而讓事情都做
不好。事實上,前兩年的尾牙及其他的一些活動都鬧得不太愉快,因
為主導的管理部門主管沒有擔當,光有權利,而不盡義務,幾乎是最
糟糕的領導示範。其實我心中認為更糟糕的是任由這位主管亂搞的老
闆。他並沒有很清楚這位主管的領導風格造成大家的一些怨言,給她
很大的權力去做除了公司營運以外的管理。這些事情只說明了一個狀
況:領導人真的需要有愛因斯坦的睿智。是睿智哦,不是聰明!

晚上尾牙在六福皇宮。今年和去年不同,我不再是孤單一個人,
JustinJJAvita都來參加,蠻開心的。考慮新人嚴重狀況外的情形
,因此由我和那位吵架的同事一起主持。過程還蠻順利,只是有些銜
接不順的地方。自己還蠻喜歡主持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中了什麼獎,對吧。因為自己在主持,只關心到活動的流
程順不順,跟去年一直想著自己會得什麼獎的那種緊張感覺截然不同
。今年的抽獎方式也有改變,是由廠商或來賓抽出員工名字,再由員
工自己本人去抽獎項,真的是完全憑自己的手氣了。我在獎項過一半
的時候被抽出,小獎剩下的比例很高。抽獎時,很專注在想著「二獎
」(剩下最好的獎項)。精神集中的那一剎那,真的有完全安靜,只
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感覺。抽出籤後,由同事幫忙打開。
Bingo,中了
二獎,現金一萬六加上一台
32吋液晶電視,真high!

也許,真的開始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以及朝愛因斯坦的睿智邁進了!

P.S.
今年設計的趣味小問答裡,有加入關於愛因斯坦的題目。我相信
  這不是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