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太累了,雖然被鬧鐘吵醒,但身體實在無法上班,決定請假一天


昨天的超額運動,尤其是健走前半段
2.5公里的上坡,讓我體力嚴重
透支,臀大肌很痛。除此之外,每天早上下床時,後腳跟著地時會感
到疼痛。這大約是
95開始有的現象。97上有氧課時,有問
老師這個問題,老師說是運動過度而造成的傷害,可能是阿基里斯腱
受傷,有教我做緩和動作。

那為何會受傷呢?這個可以回溯到
831的有氧課,因為當天老師
除了平時的有氧動作之外,還加上肌力訓練的動作,有些動作我做地
不是很理想,零零落落的,實在很氣自己。於是買了潘若迪的
funky
dance DVD
回來自己練習,至少要讓自己可以跟上動作,還要做得
好看,不要像機器人一樣。連著幾天下雨,也剛好不能出去健走,就
在家裡猛跳
funky dance。可是這些動作太激烈,不適合我這種體重
的人,跳了三四天後,身體就吃不消。首先是膝蓋有點受不了,接著
就出現後腳跟疼痛的狀況。

「運動過度」這個詞彙從沒想過會在我身上發生哪!多麼奇怪的感覺
呀!可是自從
73開始運動後,我確實感到自己的急迫,也一直
push自己,實在是因為有好多事情想做,想要趕快把減肥這件事情完
成,然後往下一個階段去。或許不能那麼急躁,要用穩定且持續的狀
態來面對。成功來臨之前,不只是辛苦流汗的過程,還有偶爾放鬆的
休息。
 
今天去看中醫,做了針炙,希望可以趕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4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